百合-Juanyatou

人生如梦,大梦三生。一个喜欢造梦的业余写手,为爱发电,相遇靠缘~

关于确认

一个宅在家里的普通周末,正打算处理下手头未完成的工作,却还是没忍住又顺手打开女儿的视频来看,是已经看过很多次了的,依旧还是很喜欢,每次看都忍不住扬着嘴角。对于一个母亲而言,自己的亲生骨肉是什么时候都看不够的。

前些日子,他问我回去吗,我说不了,沉默了一会儿,我又补充道,其实我心里也不敢面对她。

他听完后,发出“呵”的声音,我把那个反应理解为他对我所给出的“理由”的不屑。

我当时就想,也无所谓了,左右他不懂得我的心,也不理解我心底所有的情绪。

视频里,三岁多的女儿在老家亲戚的院子里拿着一根细长柔软的树枝,逗弄廊前的一只小奶狗,那是一只看上去还没断奶的小狗,是拴了绳儿在树上的,看上去它也很喜欢女儿,小尾巴快速的扭动着,若是没有绳子束缚着,怕是早就扑倒女儿怀里了。

看着视频中女儿小心翼翼逗弄小狗,狗狗表现出的激动兴奋,让她既想着再多往前凑近些,又害怕胆怯的随时退后。我一边看,一边想,此时此刻,她的精神世界里应该是快乐的和新奇的吧。她不说话,但能看得出来,她喜欢小狗,享受周围世界中一切可爱的、美好的、有互动的人和物。

我也是最近才发现一个事实,只要我跟她视频通话的时候,我对着镜头说,“来,妈妈亲一下”,然后凑近屏幕嘟起嘴巴,她便会凑近来隔着手机像盖章似的,把小嘴儿贴到手机屏上。我突然意识到,她的世界里有妈妈啊,她知道我是妈妈,爱她的妈妈。她不说话,但她的行动告诉我,我在她心里的唯一性和重要性。我之前一直为不能走进她的思想和精神世界而难过痛苦,直到这一刻,我才意识到,上帝好像真的是给我留下了一扇窗的,那扇窗叫“爱”,透过窗子,是一个没有语言的世界,但是我真的听得到爱,虽然那不过是一个亲亲的声音,但是好像是给到我的唯一一个确认爱的途径。我紧紧抓牢了这一点,我想,它可以支撑我继续往前走一段很长的路……

哭了一会儿,擦干眼泪,开始工作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4)